孔慧妍醫師

俏女巫的藥草秘方
分享中醫衛教、小兒照護等日常保健,亦分享經方用方之進階知識。

A:我最多開兩個合方,但不會加減藥。因為我發現加減藥的效果並不好,效果不能持續。如果正確開對主方,此病人七八成都可以好。我會盡力開對主方而且完全和原文相符,讓他不是只有70、80分的好,而是要100分的效果,也會看有沒有對到藥證。藥愈多愈亂,藥愈精簡的話,力量越專注,效果越好。如果開錯方你很容易就知道主方選錯了,開了一堆藥只是可能因為你沒有信心。


撰文

謝佳穎

採訪

謝佳穎,林慶芳,徐筱婷

© 2017 Martin Davis. 12 Pike St, New York, NY 10002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