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0 1 7 大 後 盃 在 高 醫

         今年第九屆大後盃在高醫,大家在前一天都舟車勞頓後,都聚集到 高雄來參與這個年度運動盛會。當天艷陽高照,天氣非常好,各系隊 也都提前來熱身。今年參與的學校除了高醫、中國、慈濟、義守外還 新加入了亞洲後獸醫一起來共襄盛舉。在平時繁忙的課業中還要努力 抽出時間來練球,為的就是今天!讓我們來看看各系隊的賽事情況!

                                                                                                                                       CM106 洪慈瑩 / 報導

系男籃

C M 1 0 5 系男籃隊長 / 李智雄

輸球了!

  今年按往例一樣無功而返;跟去年不一樣的是,多了很多期待,只是可惜讓自己失望。

  球是圓的,比賽總有輸有贏。在還沒比賽前已經打聽其他學校練球練很勤,畢竟籃球是一重點項目,喜歡打的人也多,幾位現任隊長也會交流一下彼此的狀況,每年都期待新生頂著狀元籤進來。

  這次比以往練球舉辦的次數多,但人總是湊不齊,這是我們球隊的病,學長說:「我們的職業是醫生,還是回去救人吧。」我想也是...打球還是把身體練強壯點,別太在乎輸與贏。輸贏就是運氣跟努力的展現,那結果也可想而知。

  今年很感謝慈誠懿德爸媽給了那麼好的資源,包交通又包食宿。沒拿到好結果,其實有點不好意思。

  即使輸球,我相信大家還是很喜歡打球的,只是我們每個人事情都很多。也歡迎新進球員一起和我們練球。大家加油!系籃fighting

系女籃

C M 1 0 5 系女籃隊長 / 林映筑

       雖然今年少了新血的注入,但迎來了元老級學姊的回歸。即使球員數捉襟見肘,即使因為實習很久沒打球了,即使是臨時來幫忙的救兵,但大家仍在體力瀕臨崩潰的邊緣以意志力撐完三場比賽。也許我們的磨合並不完善,也許我們的訓練尚不足夠,可在學姐的帶領下及女籃團結一致的默契中我們贏得最終的勝利。哨聲響起,最終女籃以季軍的成績結束了今年的大後盃。

       其實不只場上球員的奮戰令人沸騰,場下觀眾的支持更是劑特效的強心針。套句女籃最可靠、穩定的射手,單場六顆三分球的學姐說的話:「因為有你們的支持,才有我今天的表現。」

       今年的大後盃帶給我的仍是滿滿的感動和感謝,畢竟在課業之餘有場能放開一切事物、盡情揮灑汗水的賽事是多麼的幸運,因此就算未來一週必定全身痠痛,大家仍會在結束後許下下一年共同奮戰的承諾!

系排

C M 1 0 6 / 吳秉翰

        今年大後盃,出征高雄我的家鄉。雖然只有一個六日,要往返花蓮高雄時間看似倉促,實際上卻意外的從容悠閒。或許是因為結伴同行忘卻了旅途中的舟車勞頓,一路上談天說笑,五個多小時的長途跋涉,卻像三四十分鐘的輕鬆漫遊。這次參加了排球比賽,重溫了大學時代球賽的緊張氣氛,謹慎的觀察著場上對手的動向,隨之調整自己的步伐動作。或許是練習不足,四肢跟不上思考的速度,球落在了早已判斷好的位置,手卻任性的慢了半拍。因此吞了敗仗也在所難免,記取了今年的教訓我們明年一定會再討回來,相信慈濟後中不只允文,經過一番練習,論武相信也是不容小覷!

系羽

C M 1 0 6 / 田世維

      沒想到大學畢業之後,還有機會參加跨校際的比賽,感覺又回到了大學時代。這次主辦單位是高雄醫學大學學士後醫學系,大部分的比賽地點是在高醫校本部,而羽球則是選擇位在高醫隔壁的三民國中舉辦大後盃羽球賽。抵達三民國中的羽球場才發現,原來這裡是當今世界羽球球后戴姿穎的母校!場地不像一般學校使用的綜合球場,而是專門的羽球場地,設備可以說是相當齊全。

       這次大後盃的比賽屬於團體賽,共分為五點,先取得三點者獲勝,五點分別為:男單、女單、男雙、女雙、混雙。比賽隊伍總共六隊,其中中國醫藥大學後中醫出兩隊外,其他隊伍分別是高醫後西、義守後中、慈濟後中和亞洲後獸醫。預賽為循環賽,我們慈濟後中被分配與中國A隊、義守後中同一組循環賽,循環賽中可取兩隊晉級複賽。

       比賽的過程,與中國A隊的比賽結果,除了男單李杭哲學長贏了一點之外,其他四點均敗下陣來。與義守後中的比賽則是一點未贏,帶著滿滿的遺憾結束了這次的大後盃羽球賽。

       這次比賽是很棒的經驗,期許下一次的大後盃我們能有大幅的進步,讓我們在後中學習短短的幾年中,能夠留下更特別的回憶。

系桌

C M 1 0 6 / 范智凱

       由於這次大後盃只有我一個大一的參加桌球項目,其實是抱著既期待又有點緊張的態度來參加比賽。一開始搭著美美的南迴鐵路跑五個多小時來到高雄,在專業的高雄地陪陪伴下先好好熟悉高雄一翻,並養精蓄銳等待明天的比賽。很感謝夏正昀學長邀請我來比賽,並在比賽時強力凱瑞。最後桌球也在學長姐的帶領下拿到了冠軍。雖然我們人數沒有別的學校來的多,但是確是最團結的,在最有限的人力下拿到了冠軍。也希望之後能越來越多人來打桌球,一起延續這個良好的傳統。

系足

C M 1 0 6 / 利丞鑫

      這次是第一次參加大後盃,大一包含另外一位同學只有兩個人參加系足,其他大部分的學長都進到醫院見實習了,覺得還滿窩心的,學長還能百忙之中抽空來踢球然後指導許久沒踢的我,覺得其實參加系足好像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

       但是畢竟我們系上的人數不多,踢的人數也相對的非常非常的少,比起高醫甚至是外國人真的是差了一大截,被慘電也是滿當然的一件事,而且真的非常非常的累,累到足以絕望的累,每一場雖然只有20分鐘,但是一整天下來來,完完全全沒有替補來來補足正式隊員的狀況真的非常的糟,到最後體力真的受不了了就抽筋倒地了,也算是一個很特別的經驗,長這麼大第一次因為運動而抽筋,另外也覺得同學跟學長都是準醫師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馬上就知道該怎麼處理然後讓我能夠馬上上場。

       整天下來,踢贏似乎不是我們的目標,就如學長所說的,踢開心就好,真的很開心,又能夠走到別的學校遇到不一樣的人,而不是關在慈濟裡面只能天天看一樣的東西,同時也能夠重新有當大學生的熱血感,覺得很窩心,也很開心,謝謝系足的學長們,也謝謝同學跟主辦人讓我們有機會這樣跑來來跑去,也謝謝南回歸線,這風景真的是誇張的美。

系網

C M 1 0 6 / 洪慈瑩

       今年慈濟後中系網才剛成立不到一個月,就即將面臨大後盃的挑戰。系網球隊的成員主要以CM106的同學為主,原本剛考進來聽學長姐說系上沒有人打網球,沒想到我們班就有打網球的傅暄和丁鳳,還有幾位同學的一同支持,後中系網終於成立了!

        今年大後盃的時間剛好在期中考後,也因為繁忙的課業,即使只有少少幾次的練習時間,大家也都努力地把握。當天到高醫比賽時天氣非常好,期待能在第一次比賽中拔得頭籌。我們的第一場比賽是對義守,上場比賽的同學們也都非常賣力,形成激烈的拉鋸戰,可惜最後仍然不敵對手,可能是練習的不夠,也可能是因為場地的關係,也可能是人數太少(尤其是女生!),但大家都盡力了。感謝系網隊長韋廷,用心帶大家練球的傅暄和丁鳳,還有一起努力的同學們,明年一定會贏回來!

© 2017 Martin Davis. 12 Pike St, New York, NY 10002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