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量越專注,效果越好。

06/12/2017

藥愈多愈亂,藥愈精簡的話,力量越專注,效果越好。

Q:請問老師開方的習慣是如何呢?

A:我最多開兩個合方,但不會加減藥。因為我發現加減藥的效果並不好,效果不能持續。如果正確開對主方,此病人七八成都可以好。我會盡力開對主方而且完全和原文相符,讓他不是只有70、80分的好,而是要100分的效果,也會看有沒有對到藥證。藥愈多愈亂,藥愈精簡的話,力量越專注,效果越好。如果開錯方你很容易就知道主方選錯了,開了一堆藥只是可能因為你沒有信心。

孔慧妍醫師

湖北中醫藥大學 學士

廣州中醫藥大學 碩士

國際針灸師

中國執業中醫師

上海魯南中醫門診部 中醫師

專治奇難雜症、重症及兒科。發願餘生致力發揚經方,救治眾生脫離苦海。

因美麗且善於用怪藥材煲出救命湯方,專長於難重症之治療,而有「俏女巫」之名。

© 2017 Martin Davis. 12 Pike St, New York, NY 10002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