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訪武夷山     

  CM105 王裕方

   

       「曲曲山回轉,峰峰水抱流,一溪貫群山,兩岸列仙岫」,是國定4A級的必拜訪文化遺產-武夷山的寫照。武夷山分為許多園區,我們這次探訪的是天遊峰、大紅袍茶樹與九曲溪遊竹筏。除了珍奇植物環繞外,也有珍奇異獸出沒,千萬別隨意抬頭張口,否則很容易就讓白蝙蝠的糞便從口而入,雖然有些動物的糞便的確可以作為中藥,但是太新鮮的還是會讓人作嘔。除了登山鳥瞰遠景外,乘著竹筏沿途欣賞武夷山的美麗風景,鑑古知今,相較於山上遠眺的視野,別有一番風味,自山上懸索下柩,半山腰中,不知有多少亡靈等著叫屈。

        武夷山的美,到現在回想起來還是意猶未盡,有多少掮客騷人,迷戀這鬼斧神工,朱元晦在此駐足了半個世紀,紫陽書院的遺跡上,如今已留下我的足跡。我只是個過客,身在異鄉,卻已被深深吸引,千古風流的場景依稀,與其追求名利,不如深陷在這時刻,享受片刻悠閒的安寧。

© 2017 Martin Davis. 12 Pike St, New York, NY 10002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