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慈濟醫院跟診心得

CM105 陳鼎元

        坐在駛往台北的高鐵,看著窗外的夜景,印入眼簾的不是明亮月色,而是回憶。雖然只是中醫菜鳥的小大一,我慶幸自己選擇了台中慈濟醫院的跟診機會。

        兩周的跟診雖然不長,對我來說已經足夠。跟診前幾日,我就為自己下了一個目標:我要好好欣賞中醫師在醫院是如何表演。沒想到,從許多醫師身上看到不同的風格。有的醫師看診節奏行雲流水,有的醫師平易近人,有的醫師溫柔似暖男,有的醫師如上緊發條的時鐘一刻不停歇。還有許多不同風格的醫師,他們都讓我深深思索,成為獨當一面的中醫師之外,自己的風格又是什麼?

        選擇跟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標與期許。不論小大一還是高年級;不論才疏學淺還是飽讀詩書,選擇跟診必有不同的體悟。只要走在志為仁醫的路上,快慢不重要,至少方向對了!

© 2017 Martin Davis. 12 Pike St, New York, NY 10002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