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方法由不同人操作、施作在不同人身上,都能得到同樣的反應,這是一種科學

07/12/2017

小編第一次知道邱顯學醫師是以前在高雄讀書時,到長庚看病路過邱醫師門診,總是門庭若市,這是我對邱醫師的第一次認識,念了後中之後,偶然在網路上看到邱醫師分享一篇關於自己中風自救的經驗,讓小編歎為觀止,對邱醫師感到十分興趣,恰巧又在網路上看到邱醫師的臉書,和邱醫師成為臉友之後,我就更想去採訪他了,當我們向邱醫師提出採訪的邀約時,邱醫師好不猶豫的答應我們的邀約,為了讓我們能更了解他,還答應讓我們去跟了一下午的門診。

我的針法是來自於內經靈樞 。

那天,邱醫師一開門走進診間,立即對診間內的初診病患仔細診察,那帥氣又親切的身影立刻吸引了我們的目光,那是一個單側腳踝受傷的病人,邱醫師隨即替他施針,那俐落的針法、準確地對針催氣,沒有留針,病患不適已立即改善,無不讓我們嘆為觀止。邱醫師對病患觀察入微,他發現患者患側相對稍無力一些,咬字非常的輕微的模糊,竟能揪出患者二十多年前小中風的病史,才第一位患者,邱醫師已牢牢吸引我們的目光。

候診區人滿為患,邱醫師推著治療車一床一床替患者針灸,"我的針法是來自於內經靈樞,我花了很多年的時間在練針的同時,發現我的體會與靈樞是一致的,進而深入研究靈樞......."邱醫師一邊針灸,一邊向我們解釋,一直到現在他仍不停地致力於研究靈樞針法,擁有神經內科醫師執照又熟稔中醫與內經的邱醫師,總能在同一病症上同時有中醫、西醫最合理的解釋與治法。

我曾在臉書上見邱醫師用他的透氣刺治療患者的落枕問題,一支三寸針從肩頸的位置透到大椎經皮穿刺而出,還有另一患者從外關穴針透內關穴穿刺出皮表之外,邱醫師迅速地彈著針柄,這天我們在門診親眼目睹邱醫師示範,看起來很恐怖的過程,病患卻一聲也沒有哀嚎,"我針灸是不會痛的,因為我的進針速度是非常快的"邱醫師說,在門診的空檔,他替我們每一個人的左手外關穴都扎上兩針,並分別做了補與瀉不同的手法,不做留針,在我反應過來之前,邱醫師已快速入針,完全沒有任何痛感。在扎針前,他讓我們做了一個小實驗,我們兩手快速緊握他的手,去感覺自己手的力氣,在邱醫師做完瀉法之後,我可以明顯感覺到扎針的那手明顯握力下降,他旋即又替我們做了補法,手的力氣竟然能恢復跟當對照組的右手一致,甚至有更大的力氣,這讓我們感到驚嘆不已,而且邱醫師的補瀉手法在每一個人身上能得到相對應的相同反應,"我的方法由不同人操作、施作在不同人身上,都能得到同樣的反應,這是一種科學"邱醫師說。

© 2017 Martin Davis. 12 Pike St, New York, NY 10002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