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署立醫院往診

        這次很榮幸有這個機會參加花署的往診活動,從自己親自跑到醫院接洽,從陌生到熟悉,到真的要出發前的那一刻,都還不相信這是真的,一切得來不易,所以我更加珍惜這次的機會。這次我們一口氣拜訪了六戶人家,距離都還算近,但是你不用擔心,因為花署會安排專業的司機帶你走天涯,並且再窄的路都能開進去。花署往診出隊的規模並不大,只會有一位家醫科醫師與護理師,沒有中醫師,但是他們都很和善,並不會排斥中醫,而且會讓你有很多學習的機會,當醫師做完例行性的檢查之後,接下來剩下的時間就是你發揮專長的時候了,像是把脈、傷科推拿、穴道按摩等等,只要病人同意,你都可以放膽嘗試。 

        而這些居家病患特性大多數都是行動不便、中樞神經方面疾病、對生命沒有冀望、或是沒有人陪伴,所以很需要小鮮肉或是小仙女去陪伴它們,或許一次的治療可能無法幫助到甚麼忙,但你的誠心卻足以打動人心,可以在患者的心靈上給予慰藉。這次的任務結束了,但我們醫服部推廣中醫的旅程還會持續下去,並且會到天涯海角,持續讓慈濟後中的溫暖散發至你我心中。

撰文

CM105 王裕方

© 2017 Martin Davis. 12 Pike St, New York, NY 10002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