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者言】Believing is Seeing.

每個人都能成功,只是看你能不能撐到成功的那一刻。

後記:

「當你夠老,然後再回頭看,當時的好與壞可能就相反了。」老闆說完故事後講了這麼一段話。對於還未出社會懵懵懂懂的我們,實在很難體會這樣一段話,目前的我們只能直觀地相信眼前的好與壞,並立即下定論。

邏輯上認為不會傷害我們的人,事實上卻傷害了我們的時候,很容易就陷入混亂的思維及疑惑中。老闆當時被傷的很深,但好險他挺過來了,而我們也有幸聽見老闆給予的忠告,他告訴我們:「被傷害的時候,你多為別人想,你就能走的出來;當你只想到自己,就會永遠困在那裏。」因此在剛好遇到貴人的情況下,他選擇放下原有的一切,安靜地投入所愛的茶葉當中專研了一年,雖然辛苦卻是老闆最快樂的一年,這讓我了解,當真心喜歡、真心想付出,過程再苦依舊能享受一頭栽進去的快樂。

「每個人都能成功,只是看你能不能撐到成功的那一刻。」對於創業過程中要如何面對挫折與壓力,老闆給了我們這句有力量的話。未來未知所以我們總是會害怕,尤其是遇到困難時更容易懷疑自己。而這段話給的就是一股信念,腦海裡既有的觀念常是Seeing is Believing,從現在開始應該改成Believing is Seeing,相信就能看見。

撰文

CM104 孫崇閔

© 2017 Martin Davis. 12 Pike St, New York, NY 10002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