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澳義診

        一聽到有南方澳義診,就非常期待,希望自己藉此機會不只是參加義診,更能了解外籍漁工的生活辛酸。當天一早,跟著慈濟東區人醫會的夥伴搭火車到蘇澳,再由當地的宜蘭師伯接送我們到漁港旁的義診場地。

一開始,看到師姑師伯們各司其職,一會兒工夫義診場佈就完成了。本來我們被安排帶外籍漁工到各科,但因為人手足夠,也就幸運地來到中醫科,看著中醫師利用針灸,馬上解除病人的身體痠痛,也期許自己未來也能有一針見效的功力。

旁邊則是推拿區,我們趁中醫看診空檔,也去推拿區觀摩學習,特別的是,親眼看到氣功治療呢!這次義診,除了醫術外,更看到舉辦一次大型義診需要許多人的合作,像這次的對象是外籍漁工,還需要東南亞人的翻譯志工。因此,期許自己有一天有醫術義診時,更別忘了幕後的許多志工才能成就。 

撰文

CM104 張簡媜鶧

© 2017 Martin Davis. 12 Pike St, New York, NY 10002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