貢寮義診

        此次參加5/20之貢寮義診,我被安排在二線雙玉里線往診。往診的團隊有中醫師、護理師、藥師、真善美團隊,以及辛苦載送、整理病歷的師姑伯們。這次的義診經驗非常有趣,不只是因為貢寮有著宜人的海邊風景,也是因為團隊似乎都是長年義診的前輩。醫師是位開業醫師,利用假日義診已經有十幾年,護理師、藥師也是長期跑義診的成員。每到一戶家訪戶,患者與家屬都特別的親切,一看到醫師出現,原本精神稍有疲憊的患者眼睛便充滿開心的光芒。家屬們也非常熱情,有的泡茶,有的早已備好水果,甚至還有家訪戶拿出手工作品相贈。印象最深刻的是家訪戶家中販賣的柴燒手工黑糖饅頭,師姑伯們很捧場的買了好幾袋。師姑也讓我品嚐看看,真的非常Q彈好吃,如果被安排到二線一定要記得買一顆(或一袋)XD。

這次貢寮義診的場地雖沒有先前參與的雙溪義診大,但成員臥虎藏龍,除了二線的陳醫師,還有一位101歲的田中醫師,也是長年不間斷的支持義診。大家都是無論生活多忙碌,犧牲假日頂著烈日參與義診活動。能夠有機會從旁學習前輩們如何助人非常的幸運,也謝謝安排義診的北慈工作人員跟醫服部學長姐同學們,讓我們從義診活動中獲益良多。

撰文

CM105 林佳櫻

© 2017 Martin Davis. 12 Pike St, New York, NY 10002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