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跟診心得

CM105 何牧寰

說老實話,一開始要去北市聯跟診,我著實是有點擔心的。

所有跟診的醫院裡面,只有北市聯附註了一行小字:「請同學有一定的程度再來申請跟診。」

雖然覺得自己算是小有心得,不過,這一點心得,在執業已久的學長姐眼裡,有沒有三兩三的重量,那可就懸了。

所以,懷著忐忑的心情,我在初夏到了北市聯,開始我兩個禮拜的跟診初體驗。

然後,在跟診的第一天,就跑錯院區了。

臺北市立聯合醫院,林森院區有兩個,一個是林森院區,另一個則是中隱於熱鬧的西門町是集中的林森昆明院區。

搞明白了自己跑錯院區之後,羞愧無地的我真的是連挖個洞把自己埋了的心都有了。

大家都說好的開始是成功的一半,那麼這種讓人不知該如何是好的開頭呢?

一時間,我對接下來的兩個禮拜的想法,是頗為黯淡的。

不過還好,北市聯有CM102的兩位學長在那邊實習,在兩位學長的提點與鼓勵之下,我很快就開始熟悉環境。而北市聯的諸位醫師學長,也讓我留下了許多印象。

或許會有人說,北市聯的教學熱誠沒有慈濟體系內的醫師學長這麼熱誠;但是我覺得,這畢竟無可厚非。畢竟不在同一個體系之下,本來就沒有主動教學的義務。

但是,只要在跟診途中,若是有特殊的案例,醫師學長姐們也會不吝提點一兩句;或在閒暇時,或在跟診結束後,只要能提出問題,學長姐們也是不會藏私,願意撥出時間,與我討論、解惑。

事在人為,只要夠積極、只要能看出問題、提出問題,相信北市聯會給各位去跟診的學生,不錯的收穫。

兩個禮拜結束之後,我的心境從一開始的前景黯淡,變成了意猶未盡。

如果之後還有機會,我想,我還是會到北市聯,再跟北市聯的諸位學長請教、學習。

© 2017 Martin Davis. 12 Pike St, New York, NY 10002
Powered by Webnode
Create your website for free! This website was made with Webnode. Create your own for free today! Get started